close

 

超級罕病媽媽

【播出時間】19:00~20:00

【重播時間】11/29(日)7:00~8:00   14:00~15:00

 

罕見疾病其實就是集合了許多非常少見的病類,在無藥可醫、無路可走的困境之中,這群病友和家長慢慢的集合起來,成為一股愛的力量,在黑暗之中支撐彼此,繼續探索未知的希望。十年來也陸續有許多來自政府及民間的幫助,讓這群不發光的螢火蟲,可以衝破困境,活出精采的生命。

 

罕見楓糖尿症讓主昇的童年,跟別的孩子不一樣。所有孩子們愛吃的零食,在主昇身上都會變成致命毒藥,為了讓孩子平安長大,媽媽只能忍住內心的百般不捨,為他費心準備特製的食物。

 

彤恩、瑜恩是阿玲媽媽這一生最值得努力的理由,雖然她們生來就注定帶著罕見疾病而活,但是在媽媽眼中她們跟其他人沒有什麼不同,生命不公平,但至少應該活得平等。

 

兩位超級罕病媽媽的人生故事,讓人看見生命的謙卑與無比的尊嚴。

 

 

【來賓】

邱淑媞國民健康局局長

陳莉茵 罕見疾病基金會常務董事,也是罕病兒家長,病友暱稱為陳大姐

李主昇 – 罕見楓糖尿症病友,今年6歲,讀幼稚園

李瓊恩 – 主昇媽媽

林瑜恩 – 罕見趾甲髕骨症候群病友

江鴻玲 – 彤恩、瑜恩的媽媽,雖然是單親媽媽,但生命力堅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uchi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